【中国移动国际公司中东与非洲区】数智力量点亮中东非

发布时间:

  一、 履责背景

  中东与非洲区域是“一带一路”沿线上的重点区域,中阿、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快速发展,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格局,双方在新能源、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合作逐渐增多。中东非区域数字基础设施发展水平不均衡,部分地区连接性差,通信能力有待提升;中外文化交流、地区教育发展仍限于传统渠道覆盖能力,中阿、中非文化交流成果需要更大平台展示。

  二、 履责内容

  1. 中国移动国际肯尼亚公司为厄立特里亚等网络欠发达地区驻外机构与企业提供卫星通信方案,以全方位的通信技术服务支持中国驻外机构的日常运转,为中国驻厄特大使馆、中国援厄医疗队、厄特最大的金矿扎拉(ZARA)项目、上海外经等客户提供高速安全的卫星网络。

  2. 中国移动国际肯尼亚公司助力非洲大型国际机场基建升级,项目内容涉及太阳能照明、监控、弱电、通信等多个工程。该国际机场作为肯尼亚国际航线的重要枢纽,对推进基建升级改造、实现东非地区互联互通、提升现代化服务水平具有长远意义。

  3. 中国移动国际中东公司发挥自身优势,为当地各项中阿文化交流活动提供技术支持,连续多届为海外最大的华人新年晚会—阿联酋华侨华人春晚、阿联酋华人前规格最高、水平最强的业余足球赛事—阿联酋华人足球联赛、规模最大的海外中国年庆祝活动—迪拜“欢乐春节”活动等诸多文化、教育事业提供技术支撑及平台支持,将各色文化活动搬上直播平台,与全球观众共享文化盛宴,为各项文化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三、 履责成效

  1. 中移国际中东公司荣获迪拜工商会颁发的企业社会责任认证,并成为其可持续发展协会首家中资会员单位。

  2. 中移国际肯尼亚公司圆满完成国际机场基础设施升级改造项目。时任肯尼亚总统Uhuru Kenyatta及副总统一行参观了升级改造后的机场,对落成的现代化机场设施表示肯定。

数智力量点亮中东非洲2023.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