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百度智能交通信控系统助力交通减排

发布时间:

  2021年6月,百度正式公布在2030年实现集团层面的“碳中和”目标,“智能交通的全链条减碳技术赋能”是百度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路径之一。

  百度协助保定当地政府,以智能信息化建设为主导、信息资源整合应用为重点,打造河北省首个AI智慧交管大脑智能交通项目——保定AI交管大脑,实现数据的全面接入、治理、分析、应用,构建起“一图展示、一键调度、一线跟踪、全闭环管理”的交通指挥、缓堵保畅和交通安全治理融合的发展新格局。 

  百度智能信控系统项目在保定主城区建设176个智能路口,实现了对车辆的自动化、精准化、智慧化的管控及信号灯的智能配时。项目投入使用后,保定市主要道路交叉口刹车减速、怠速等待、慢速通行等非正常行驶场景明显减少。目前保定市区高峰拥堵指数已下降4.6%,平均通行速度提升11.6%,单个路口车流量通行效率提升5.3%以上,车辆行程时间平均缩短约20%,车速平均提高约6.5千米/小时。每个路口实现平均碳减排量约138.6吨/年,减排率为20%~30%。若按照全市300个路口计算,全年可实现碳减排量4.16万吨,相当于1.4万辆私家车行驶1年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碳减排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