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武宣分公司】武宣县数字乡村平台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

  为加快数字化乡村项目建设,提升基层数字化治理和服务水平,持续推进  城乡融合发展,由武宣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发展局牵头,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 武宣分公司设计开发,旨在结合武宣县本地情况,建设一个符合实际需求、服  务“三农”、助于推进乡村振兴的数字乡村平台。

  自2021年11月份起武宣县金鸡乡、黄茆镇、东乡镇三个乡镇40个行政村 陆续开始推进数字乡村平台试点工作,截止2022年10月,武宣县数字乡村平  台已在全县10个乡镇142个行政村正式推开使用。

  平台功能及成效:

  一、开发党建引领、治理有效、生态宜居、乡风文明、产业兴旺、生活富  裕、便民服务七大功能模块。以行政村为单位,开设160个村(社区)数字乡  村平台账号,展示各自特色亮点。其中便民服务功能模块包含12项村级常办事 项,在数字乡村平台上实现线上申请、填表、传输,群众办事不出村,让群众 切身感受到“不出门,办成事”的数字化平台带来的便利,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 一 公里”。

  二、打通武宣县基层广播系统(涉及600个宣传大喇叭),结合数字乡村平 台可实现基层广播随时随地的应急播放,满足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通知需求。

  三、搭建一套覆盖全县的视频会议系统(含软硬件),联通县乡村振兴局、 县政数局、10个乡镇、142个行政村、8个社区共计162个视频会议点,实现  视频会议县、乡、村全覆盖应用,为辖区内各村委干部节省了来回开会的时间 及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