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吉大通信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智慧广电固边工程

发布时间:

 事件背景:

  内蒙古智慧广电固边工程,主要支持内蒙古边境地区智慧广电设施建设,拓展广电网络服务内容和方式,提高政府信息发布能力,着力巩固文化边防。提高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能力、政府信息发布和应急能力,推动有线电视从看电视向用电视转变,从功能型向创新服务型转变,满足边境牧民、边区民兵、护边员和边防官兵的新型文化视听和综合服务需求。

  发生时间:2022年5月

  地  点:呼化贝尔地区

  具体参与人员:杨博、刘志禹、张新宇、杨晓东、杨剩金、王曙光、孙雨超

  所做具体事迹:

  围绕“一网两平台”的建设目标,完成边境地区广播电视传输网络、智慧广电公共服务管理平台、专用文化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边境地区广播电视传输网络建设包括沿边境主干光缆建设,乡镇村广播电视覆盖光缆建设以及传输网设备和数据网设备升级。智慧广电固边工程中利用自治区级的资源和能力平台,在满洲里市部署超融合节点实现业务能力支撑平台,实现对智慧广电公共服务管理平台和专用文化信息服务平台的支撑。智慧广电公共服务管理平台支持和升级广播电视业务、公共服务业务、融合业务。专用文化信息服务平台支持党委、军队、警察的专用业务。

  案例效果:

  边境地区地理条件差、广播电视基础设施滞后、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落后,通过本工程,当地居民提供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优质城乡义务在线教育、优秀本地节目等多种公共服务,让边境地区人民同步收听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声音、相关政策和收看到内容丰富的电视节目,丰富边境地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夯实了边境地区的宣传文化阵地,使边境地区的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同时对边疆的稳定安宁,文化繁荣具有重大的现实作用,社会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