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信息通信行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和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推进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1.jpg

  2024年1月16日,2023年信息通信行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和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以下简称“两项活动”)推进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扎实推进两项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对2023年两项活动进行全面的总结和交流。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产业组织处副处长赵雪阳、中国企业联合会党委委员、常务副秘书长史向辉、中国质量协会副秘书长侯进锋、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郭浩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夏柏涛主持会议,并做2023年信息通信行业两项活动推进工作报告。中国质量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邢文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副总工程师贾敬宇分别就质量小组活动和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活动做了主题演讲。中国电信集团企业战略部副总经理卢晔、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发展战略部副总经理李炯、中国联通集团公司企业发展部/法律部资深经理尹承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计划建设部副总经理贾宁出席会议,分别就各自企业两项活动推进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两项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优秀成果代表分别做了典型经验分享和成果展示交流。会议采用现场与视频直播相结合形式召开。

  在嘉宾致辞环节,工信部、中企联和中质协对信息通信行业两项活动推进工作,以及活动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信息通信业面临新的战略机遇和战略环境,企业要紧紧围绕十四五信息行业发展规划目标,加快企业创新步伐,结合数字化转型为活动赋能,进一步提高活动水平,不断进行管理提升、技术创新、质量改进、服务改善,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拓展高质量发展的空间,增强企业竞争力,努力打造更多世界一流的信息通信企业。

  郭浩会长致辞中指出,作为行业协会,将做精“四个服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活动推进中强化规划指引,加强交流合作,坚持创新发展,注重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共同努力和协同推进,进一步深化活动开展,提升活动成效,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2.jpg

   2023年协会与行业企业协同推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两项活动,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水平不断提高,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广泛开展,活动走实走细取得新成效。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要抓住机遇,提高认识,与时俱进,发挥协会的平台作用,将进一步强化规划引导,加大活动宣传推广力度,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的宣贯和执行;进一步从企业发展需要出发加大培训力度,丰富培训形式,鼓励行业企业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特色培训;进一步加强成果交流分享和转化推广,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创新成果展示方式,不断提升活动价值,推动两项活动迈上新台阶。

3.jpg

   通信企业两项活动的各级主管人员、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及优秀成果的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