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浩会长率队赴协会分支机构调研

发布时间:

  近日,郭浩会长率队赴通信工程建设分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增值服务专业委员会/虚拟运营分会调研,听取分支机构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就协会和分支机构业务发展、管理和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

  在通信工程建设分会,曲保忠会长对通信工程建设分会基本情况、近五年主要工作情况、自身建设、未来三至五年的工作安排等方面做了重点汇报,与郭浩会长一行就政府服务、标准建设、行业培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研讨。郭浩会长充分肯定了通信工程建设分会在行业发展、创新引领、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要以服务为本,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格局,拓宽服务领域,拓展新的服务平台;二是要不断拓展业务,重视标准建设,大力培育发展木本业务;三是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注重风险防控及合规性发展,坚持统筹与效益同步发展。

1.jpg

  在增值服务专业委员会/虚拟运营分会,于生多会长、李旦秘书长介绍了专委会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深耕行业短信、5G消息、呼叫中心、云通信、虚拟运营等业务中取得的成绩,专题汇报了5G消息工作相关情况,并提出了未来在加强合规管理、探索创造新发展空间、打造“专精特新”分支机构以及提升自身专业服务水平和能力等方面的目标。郭浩会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增值专委会和虚拟运营分会的各项工作和服务表示肯定。他希望专委会在后续工作重点、长期关注各项团标应用的综合效果、关注行业政策和市场竞合对会员企业的影响,结合专委会的各项工作,对上级协会数智化转型、打造可运营可迭代的线上信息通信业务平台出谋划策。

2.jpg

  在通信网络安全专委会,孟楠秘书长介绍了专委会基本情况,详细汇报了专委会经营发展情况,对支撑工信部相关司局、服务省通信管理局,基础运营商和网络安全会员企业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专题汇报了开展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工作情况,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机制建立现阶段工作成果。郭浩会长对通信网络安全专委会的各项工作和服务表示充分认可。他希望专委会认真筹备和组织好2023年网络安全管理职业技能竞赛,进一步提升竞赛在行业和全国的影响力;做好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和网络安全领域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配套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和行业发展环境。

3.jpg

   赵中新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柏涛副秘书长、陈梅香秘书长助理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