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IC2023第12届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4月26-27日,DCIC2023第12届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大会暨“东数西算”生态合作展览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郭浩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主持大会开幕致辞环节。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夏柏涛、云数据专业委员会主任王镭、副主任周超男、张念录、焦刚出席大会,云数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郑宏主持大会主题报告和高层对话环节。

1.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峰指出,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规划顺次出台,顶层设计逐步完善;数据中心建设有序推进,发展基础不断夯实;数据中心产业链条持续完善,数字化赋能效应凸显。他建议,一是要聚焦技术体系创新,持续加快数据中心建设;二是要强化算网协同融合发展,促进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深入发展数据中心产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四是要推动低碳技术应用,推进数据中心绿色发展。

2.jp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郭浩出席会议并致辞

  郭浩指出,以赋能数字经济发展为目标,推动新型数据中心建设布局优化、网络质量提升、算力赋能加速、产业链稳固增强、绿色低碳发展、安全保障提高,打造新型智能算力生态体系,是数据中心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当前,数据中心产业面临一系列机遇与挑战,数据中心企业必须加快转型,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一是要优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布局;二是要降低算力使用成本和门槛;三是要持续完善算力产业生态。

3.jp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主持大会开幕致辞环节

4.jp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夏柏涛出席大会

5.jp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云数据专业委员会主任王镭出席大会

  中国移动、联通数科、天翼数科等电信运营公司代表以及磐谷动力、科华数据等企业代表在大会上做主题演讲。大会上发布了《2022年数据中心产业发展情况报告》《2022中国县域数字经济发展报告》,期间还举行了“2023云数据企业家论坛”“云数据与智能算力论坛”“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论坛”“东数西算与数字经济论坛”,启动了“数字经济百城助力计划”区域协同伙伴行动。

6.jp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云数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郑宏主持大会高层对话

7.jpg

大会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