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部分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老会长座谈会在厦门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3月15日至16日,为深入探讨如何促进信息通信业及行业协会高质量发展,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在厦门组织召开行业协会老会长座谈会。16个省级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的会长(理事长)、老会长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部分顾问参加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刘利华出席座谈会并致辞,他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老会长、老领导们是各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的发起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在行业及协会的发展中积累了丰富经验,通过座谈会发挥大家的聪明智慧,为信息通信行业和协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1.jp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郭浩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向与会老会长、老领导通报了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近几年来的工作情况以及协会高质量发展工作设想。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夏柏涛主持了会议的座谈交流。

2.jpg

  座谈会上,与会的省行业协会会长、老会长、老领导和顾问专家分别就本省行业协会工作情况、特色做法和好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推动行业发展环境建设、促进信息通信业务发展、解决协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加强省行业协会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的同频共振与业务协同、坚持协会服务宗旨赋能经济社会转型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座谈会对促进行业协会创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刚刚卸任的苗建华会长对工信部老领导、老会长和各省级行业协会多年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认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行业协会在高质量发展中必将取得更大成绩。

3.jpg

  郭浩会长在会议小结时提出,促进信息通信行业协会高质量发展,我们一是要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协会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高标准,适应发展新要求,要助力信息通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树立大行业观念,深入拓展“四个服务”空间,要服务于广大的信息通信行业企业,让会员真正感受到协会的价值与作用。三是要坚持依法合规,守好法律、纪律的底线。协会要抓好纪律、规章、制度等硬条件和合规文化、内部氛围等软环境的建设,为协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