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3月2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17名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副书记赵中新主持会议,协会会长郭浩列席会议。

  会前,协会党支部按照工委要求,细心筹划、精心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确保各项流程规范、顺畅、见实效。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进一步领会党的精神内涵,明确党员标准,坚定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副秘书长夏柏涛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支部副书记赵中新同志传达了《关于召开2022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并代表党支部报告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对照党章规定的职责,对照党建工作质量攻坚行动计划落实情况、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等,通报了党支部存在的普遍问题、差距,提出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全体党员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形式,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全面查找问题与不足。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真批评,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全体党员客观公正地进行了民主测评,评出优秀党员6名。

  赵中新副书记做会议总结,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今后还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升:一是提高政治修养。加强支部素质建设和领导班子思想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发挥党组织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全面提升协会人才、文化、服务、平台、合规、效率建设。三是加强系统思维,发挥党支部龙头作用,统揽协会各项工作,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四是做到守正创新,既要坚守根本、培根固本,又要勇于创新、积极创造。五是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查找问题补短板,解决问题强弱项,着力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提升协会治理成效。六是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坚持党性原则,敢于公道正派,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郭浩会长对党员自我提升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第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不深入、不系统、不全面的共性问题,将理论学习与业务相结合,与行业发展相结合,掌握正确的方式方法,提升学习效能。第二,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既要有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勇气,也要有解决困难的能力和本领。第三,做协会合规建设第一责任人。协会既要服务国家战略,也要服务行业发展,还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协会合规建设,一方面要加强法规、制度、纪律等建设,另一方面要增强员工合规意识,抓好制度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