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党课

发布时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1月10日上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会长苗建华做了题目为“深刻理解 准确把握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的专题党课。党支部副书记赵中新主持会议。党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协会全体党员、秘书处全体员工参加现场学习,各分支机构秘书长以视频方式参加学习。

1.jpg

  苗建华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新部署新要求,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苗建华深入分析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世情、国情、党情背景,阐述了二十大的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间节点和时代背景非常重要而特殊,二十大的召开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长期指导意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科学回答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这一重大历史命题。

  苗建华强调,准确把握二十大的重点和关键,要突出七个聚焦。一是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二是要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三是聚焦到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四是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五是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六是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七是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苗建华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贯彻、结合实际,务求实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协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关注以下几个重点。一是要关注二十大报告中对信息通信行业提出的有关要求;二是要关注工信部关于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有关要求和具体安排;三是关注民政部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行业协会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有关要求;四是重点关注会员单位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部署和安排;五是要关注协会本身对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总体安排和部署。协会要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做好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协会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在坐的年轻同志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人提出的殷切希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2.jpg

  最后,赵中新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个统领,即党建统领,把协会建成法人治理、合规经营的规范性协会,实现协会高质量健康发展。两个加强,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软实力,服务会员、行业,支撑政府工作;加强经营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三个发挥,发挥平台优势,发挥服务优势,发挥专业优势。五个创新,即体系创新,渠道创新,合作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六个联动,与省行业协会联动,与专业委员会联动,与政府联动,与运营商联动,与政策联动,与会员单位联动。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法治和合规经营,坚持四个服务,坚持平台和渠道创新,坚持合作共赢,坚持价值经营,坚持品牌文化导向,坚持管理创新,坚持行业政策导向。赵中新强调,近期要关注以下重点工作,即关注二十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关注协会换届工作,关注疫情做好自我保护,关注今年的工作要开好局起好步,关注两个座谈会(各部门、各专委会座谈会和省行协座谈会)。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