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海口举行

发布时间:

image001.jpg

  11月30日,2022第三届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海口市举行。本届论坛旨在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支持建设智慧海南,海南自由贸易港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具体实践活动,综合反映出信息通信行业为海南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image003.jpg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郭炎炎致辞

image005.jpg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李国梁致辞

image007.jp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致辞

image009.jp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以“5G应用赋百业 数据跨境新未来”为主题,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李国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郭炎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分别致辞。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平义真、海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岩分别介绍了海南省通信行业和5G数据安全的发展情况。论坛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主持。中国联通海南公司总经理谢华、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总经理李云庄、中国移动海南公司总经理丘文辉、海南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桂小青等出席论坛。

image011.jpg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平义真做主题报告

image013.jpg

海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岩做主题报告

image015.jpg

  中国联通研究院副院长叶晓煜、中国电子数据治理工程指挥部总体部主任乔亲旺分别围绕数据跨境的安全有序流通做了主旨报告。中国联通海南公司副总经理孟祥森、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娟、中国移动海南公司副总经理张和海分别围绕“联通新战略,助力自贸港”、“天翼云助力数字化高质量发展”、“5G助推高质量发展 数据驱动高水平开放”等话题进行专题发言。

image017.jpg

中国联通海南公司副总经理孟祥森做报告

image019.jpg

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娟做报告

image021.jpg

中国移动海南公司副总经理张和海做报告

image023.jp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云数据专委会秘书长郑宏发布案例

  本届论坛由海南省通信管理局、海南省委网信办、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支持,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云数据专业委员会、海南省通信行业协会、中国联通海南省分公司承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协办。

image025.jpg

县域数字经济报告联合编写组杨俊发布报告

  本届论坛还举行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发布了“2022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案例”以及《海南县域数字经济发展报告》。论坛期间还举行了“海南自贸港数据安全专家研讨会”,来自中国电子、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单位的安全专家针对当前数据安全形式进行了研判,特别聚焦数据顺畅、有序、合规、安全跨境流通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有针对性政策监管建议。

image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