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理想信念,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9日上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苗建华,党支部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带领协会全体党员、秘书处全体员工一行36人,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铭记初心使命。

image001.jpg

  香山是毛主席、党中央领导中国人民解放军彻底推翻蒋家王朝,夺取全国胜利的总指挥部,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门前,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苗建华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用铿锵坚定的语气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支部副书记赵中新带领大家以嘹亮的歌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走进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通过馆内约800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追溯和铭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image007.jpg

  传承“赶考”精神,践行初心使命。通过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及取得的丰功伟绩和中国共产党由革命走向执政的光辉历程,大家深刻认识到革命先烈的坚韧顽强和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史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党员和员工决心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铭记香山革命历史、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切实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真抓实干,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信息通信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