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综合体5G数字改造建设规范》团体标准编制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组讨论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6月30日下午,《商业综合体5G数字改造建设规范》团体标准编制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组讨论会成功召开。由于疫情原因,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的形式。会议由主编单位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渠道运营中心王波主持。

  首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秘书长赵俊湦代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委员会致辞并介绍了协会团体标准编制的要求。赵秘书长向各参与单位详细介绍了团体标准在市场中的作用、以及协会团体标准的3个管理办法,并对《商业综合体5G数字改造建设规范》团体标准编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在制定一定要坚持公允性的原则,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编制,避免排他性;二是希望各主编、参编单位按照协会的编制流程,制定出原创性、高质量的团体标准,应用了到行业中,填补标准的空白。最后赵秘书长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主编、参编单位的领导和专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殷切希望等疫情过后,组织大家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也希望各参会单位对协会的标准体系建设能够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

  随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渠道运营中心商圈运营室张旭副处长代表主编单位发言。张处向各参与单位介绍了编写商业综合体5G数字改造建设规范团体标准的背景和目的,分享了近年来中国电信积极落实云改数字战略赋能商业综合体上云用数赋智的思考与实践。最后张处希望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数字化转型委员会、上海邮电设计院、中电万维、中兴通讯、爱笔科技、商汤科技、北京河图、创互科技、序云科技、奇领科技、艾熙数科、金科集团、德百集团等相关单位共同完成《商业综合体5G数字改造建设规范》标准的编制工作,为商业综合体在5G+智慧客流、5G+智慧车场、5G+智慧导购、5G+虚拟商业、5G+智慧监控、5G+智慧体验、5G+智慧物业、5G+智慧支付、5G+数字营销服务、5G+会员服务体系等场景提供可参考应用的改造建设指南。

  最后,参编单位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数字生活服务事业部张昊总主持了讨论环节,爱笔(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徐昆总监讲解编制提纲,各参与单位就规范的提纲条款逐句逐条展开激烈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达成了分工编写的共识,争取尽快形成《商业综合体5G数字改造建设规范》(工作组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