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

  5月25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及协会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协会的会员服务和业务发展。协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各分支机构秘书长与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副秘书长赵俊湦主持会议。

  会上,秘书处财务部、培训部、综合业务发展部和网络安全专委会、工程建设分会、服务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重点介绍了在疫情造成不利影响的状况下,积极主动探索发展方式,创新业务模式、服务手段,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赵中新副会长兼秘书长通报国务院与北京市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的形势与要求,对前一阶段协会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就协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赵中新要求,协会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贯彻国家和北京市各项疫情防控政策以及工信部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一是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二是要加强统筹谋划,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三是要关心员工,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护。赵中新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统筹做好服务和发展的工作。一是要统筹安排,科学谋划,重点推进,创造性开展各项活动,力争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二是要发挥平台优势,积极开展对外合作,探索合作共赢新模式。三是要进一步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做好服务会员工作。四是要抓早字,抢时间,赶速度,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努力降低疫情对协会发展的不利影响。

  苗建华会长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协会发展,两者不可偏废。只重防控,不抓发展,我们就会痛失发展机遇;只抓发展,疏于防控,疫情又会反噬发展成果。二是要增强信心,积极应对疫情对协会工作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咬定目标,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以坚韧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积极主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开展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创新业务发展。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把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的责任担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实现疫情防控和协会发展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