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3月14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各项相关部署要求落实到协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党支部书记、会长苗建华带领大家学习,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对学习提出具体要求。协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系列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协会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苗建华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关于新时代“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走“必由之路”的道路自信,坚定不移地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在新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建功立业。要深刻领会“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团结奋斗,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斗争中赢得主动、冲锋在前。要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苗建华同志强调,协会各部门、各分支机构要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信息通信行业的重要部署,全力推进协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从服务国家战略的层面做好“四个服务”,积极顺应新趋势、承接新使命,助力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我国数字经济做大做强。

  赵中新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协会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部署要求,研究贯彻协会发展的具体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纪律,主动工作、扎实工作、带头工作;二是要加强自身修养,做实事、办实事;三是要有奋发向上的精神,有敢拼敢闯的干劲儿;四是要克服困难,团结一致,共度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