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信息通信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7月28-29日,2021年全国信息通信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刘宝均致欢迎辞。内蒙古通信行业协会高级顾问乌力吉出席会议,理事长蔡标正致欢迎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作半年工作报告,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副秘书长李北林、夏柏涛,秘书长助理兼行业信用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涛主持会议。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通信行业协会、15个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共92名代表参加会议。

image001.jpg

大会现场

image003.jpg

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刘宝均出席会议致欢迎辞

image005.jpg

内蒙古自治区通信行业协会理事长蔡标正致欢迎辞

  会上,苗建华会长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推进协会和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苗会长总结回顾了协会上半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合规管理为抓手、以发挥平台作用为手段、以服务行业为目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部署了协会下半年的工作任务。

  苗会长强调,下半年,协会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加强两大联动,持续发挥协会整体合力;三是狠抓三个建设,持续加强协会基础管理;四是搞好五大活动,助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五是落实五项工作,持续增强协会发展动力。

  苗会长要求,协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和预算安排,进一步提升协会治理能力和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协会自身效能和社会效益,扎实推进协会和行业的高质量健康发展。

0001.jp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作工作报告

  会议邀请了中国电信博物馆展览展示室主任刘沛作题为“传承红色通信 牢记使命担当”的主题讲座。讲座从南昌起义中的通讯、地下电台的创办、“半部电台”开启红色电波、从红色邮电到人民邮电等经典瞬间,回顾了红色电信在党的领导下百年来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从艰难起步到发展、跨越、腾飞的不朽历程。通过深入学习红色通信历史,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通信人的使命担当。

image009.jpg

中国电信博物馆展览展示室主任刘沛作专题讲座 

image011.jp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主持会议

  大会发布与介绍了《关于加强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行业协会合规管理的指导意见》、《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业务创新发展工作指导意见(讨论稿)》等三个文件,对加强协会及各分支机构、各省行协制度建设、合规管理、创新发展等方面有很好的指导与借鉴意义。

  会上,通信工程建设分会、通信网络安全专委会、通信网络运营专委会、增值服务专委会/虚拟运营分会,围绕不断加强自身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为会员提供多样性、差异化服务作了专题发言。

  7月29日上午,各省行协负责人踊跃发言,就如何加强合规建设、拓展服务领域、联动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image013.jpg

座谈会现场

  会后,协会组织全体参会代表参观乌兰夫纪念馆,聆听革命故事,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丰功伟绩,锤炼党性修养,传承奋斗精神。乌兰夫同志一生为真理奉献的革命精神、浩然正气、崇高品德和公仆情怀,坚定了大家的思想信念,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通信人。

合影01.jpg

参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