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运城分公司】洪流深处的背影——运城联通分公司8人赴豫抗洪保通信畅通

发布时间:

  今年7月,河南突降暴雨,城市严重内涝,多名群众受灾。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洪灾,运城联通分公司根据山西省公司安排,闻“汛”而动,紧急增援河南联通。经过一夜物资准备,于7月22日6时,由梁红星副总带队李俊义等8名技术骨干,携带120kw车载油机一台,装载工具仪表、救生衣、雨具、电源线、电源分配箱等救援物资, 配备组合完成的10套大功率抽水泵,紧急奔赴河南郑州。

  到达目的地后,救援队员与山西省公司兄弟单位一道,竭“晋”全力,迅速开展救援。面对滚滚洪水,救援队员丝毫没有畏惧和退缩。他们一个个撸起袖子,卷起裤腿,走向没膝的污水中。清淤泥、放光缆、布电线、抬油机、背设备。经过半天一夜的连续奋战,快速完成郑州信息广场地下车库排水救援工作,保障了通信设备的安全运行。来不及歇一口气,又马不停蹄,奔赴河南新乡开展排水、清淤等抢险救援工作,为保障当地通信网络畅通接续贡献力量,取得了抗洪救灾的胜利,受到了兄弟单位的高度赞誉。

  历经狂涛巨浪,砥砺不朽精神。郑州市长侯红说到:“我们在最艰难的时候,就只有联通有信号。”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这就是对我们联通网络保障工作的最大肯定,也是对我们抗洪救灾工作的最大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