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服建设公司-积极参与惠州龙门抗洪抢险

发布时间:

  惠州市龙门县在2021年5月31日起持续遭受暴雨袭击,防汛形势严峻。31日上午龙门出现局部特大暴雨天气,3小时雨量达400.9毫米,打破广东省记录。县气象台已发布暴雨预警7次(其中暴雨红色预警1次、橙色3次、黄色3次),雷雨大风预警2次。龙门部分区域道路积水严重,水流湍急, 部分地区出现山泥倾泻,多处发生的塌方及泥石流,大量车辆被淹,导致交通及通讯中断。

  在恶劣天气发生前,中通服建设五分公司惠州项目三部已成立龙门县抗洪抢险突击队伍,以应对暴雨天气的抢险工作。项目部成立的党员先锋队准备了应急抢险车辆及工器具、材料等,年轻党员陈雄辉作为抗洪抢险先锋队伍的负责人,56岁的资深党员梁永卫同志坚持留守在龙门驻地,以自己丰富的实战经验参与抢险的工作。突击队员冲锋在前,努力奋战在抗洪抢险最前沿,哪里有抢险任务,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5月31日,龙华坳因山体滑坡导致一级干线光缆、多条中继光缆中断,龙门电信局高度重视该项抢修工作。抢险队伍收到龙门龙华坳的抢修任务后,奋勇当先,迎难而上,克服天气状况,前往龙华坳进行抢修工作。现场环境恶劣,在做好现场环境的清理工作后,抢险队伍迅速开展争分夺秒的抢修工作。

  6月2日,龙门的大雨还在继续下着,抢险队伍紧张地处理龙华四围因山体滑坡造成的基站光缆及多个一级箱光缆中断故障。现场抢修人员不顾泥泞的现场,立即展开抢修工作,以自己专业专注的职业素养努力完成修复工作,为通信畅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电信龙门分公司对于中通服建设惠州项目三部在这次灾害发生后做出的应急响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图1 抢修现场障碍清理.jpg

图2 抢修现场(龙华四围).jpg

图3 抢修现场(龙华坳).jpg

图4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