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W·风险管理人员认证介绍

  信息安全保障人员认证(Certified Information Security Assurance Worker,CISAW)体系是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原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面向信息安全保障领域不同专业、行业、岗位、不同层次信息安全技术和管理人员的培训认证体系,是为信息安全工作直接密切相关的中高级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等推出的信息安全保障人员资格认证和专业水平认证。

  信息系统风险管理人员认证是CISAW体系中技术专业类认证的一个技术方向,主要认证对象为从事网络与信息安全服务的各级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特别是从事信息安全风险管理、信息安全风险评估的专业人员,以及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相关的人员。

  认证考试由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组织实施。通过认证考试且符合《信息安全保障人员认证准则》相关要求的认证申请人员,可以获得相应领域和级别的认证证书。证书有效期为三年,到期前3个月,证书持有人需要在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人员认证业务管理系统中完成至少16学时的在线继续教育学习,方可申请换发认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