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

  2022年2月16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党支部开展了专题党课教育活动。本次党课由组织委员、副秘书长李北林担任授课人,党支部书记、会长苗建华,党支部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支部全体党员,秘书处全体人员和分支机构秘书长参加了党课的学习。

  李北林同志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纪委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着重讲授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强大思想武器,坚持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是我党和我国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胜利、不断前进的精神源泉和胜利保证;二是要充分认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五个当今中国和世界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导我们当前具体工作;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协会合规建设,提高主动性、自觉性,为协会发展和能力建设保驾护航。在合规管理方面,他结合协会工作实际,强调需要关注业务合规、管理合规、财务合规、人力资源合规、人员的思想教育和危机处理以及正确认识审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等。

  支部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同志主持会议,并在总结时指出,这次党课内容十分生动,体现了授课人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对党纪国法和合规管理的深刻理解。同时,他对党员和员工提出了如下建议:一是要树立合规管理和合规文化的理念;二是要建立协会合规管理的组织机制;三是要以法律规章为依据完善制度规范;四是要强化合规培训,提高人员素质;五是要加强合规检查和监督。

党课学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