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11月1日上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组织协会秘书处领导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会长苗建华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了《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全文,并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党支部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主持了学习。

1.jpg

  苗建华强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就要充分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就要充分理解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有利于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利于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有利于推动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重大意义。

  苗建华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加快推进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信息通信行业的社会组织,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一是秘书处各部门、各分支机构要认真研读原文,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切实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二是要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引导作用,通过宣传、培训、论坛等多种形式,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在实质性问题上有所突破。三是要关注行业发展趋势,及时了解和把握行业在数字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全行业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为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