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发布时间:

  8月16日上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组织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苗建华、赵中新、李北林、夏柏涛、王涛等同志参加了学习。

  苗建华会长指出,《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文深刻总结我们党政治建设的历史经验,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现实性、指导性。在全党全社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深入学习领会这篇重要文章,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党高度团结统一,奋力书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优异答卷,具有重要意义。文章回顾了古田会议、遵义会议、党的七大等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从正反两方面总结党的政治建设的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取得的成效。

  赵中新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并在最后强调,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导向鲜明,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指南。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团结统一、行动一致。这是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关键,更是新征程上党能够继续成功的法宝!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协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