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保障,联通速度——记湖北红安抗疫网络抢修

发布时间:

  2021年8月1日,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永佳河镇由于疫情原因实行封锁及交通管制,为全力保障红安县永佳河镇通信畅通,全心做好客户服务,助力打赢这场无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黄冈联通启动通信应急保障方案,在做好行业自身防控的基础上,履行行业职责使命,全力做好当地疫情防控通信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红安县永佳河镇封闭管理的具体情况,成立了疫情处置工作小组统筹疫情期间通信保障工作,抽调骨干队伍,组织市县二级应急抢险队伍。

  (二)网络重点监控。严格实施网络调整,将永佳河镇移固网基站性能和重要电路实施监控,对网络运行情况,网络负荷情况等实时跟踪,确保故障第一时间处理,及时完成疫情防控相关业务的开通和宽带紧急扩容。 

  (三)做好人员车辆物资各方面抢险准备。紧急配置防疫物资,配发防护服和口罩,依据防疫指挥部要求申请车辆通信证等,确保维护人员自身安全、抢险车辆通行。

  (四)加强值守。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抢险人员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

  当天黄冈联通网管后台监控到永佳河OLT设备有端口中断,网管及时联系到当地维护人员,确定为主干光缆故障。

2.jpg

  网络部维护人员立即与黄冈防疫指挥部沟通联系,取得当地相关许可后,第一时间抽调维护人员,安排配送防疫、防暑物品。在做好防疫、防暑工作的前提下,维护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抢修宽带网络,三家运营商中,联通第一个抢通恢复现场故障,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评价,也获得了防疫指挥部的充分肯定。

3.jpg

黄冈市分公司收到红安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