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邮电咨询监理有限公司-战风雨 保通信 --华夏公司驰援新乡 保障通信抢险救灾

发布时间:

  从2021年7月19日起,河南省多地持续遭遇极端强降雨,造成新乡市及县区大面积停电,通信基站退服,光缆中断,受灾区域一时成为通信孤岛。

  闻“汛”而动,华夏公司快速响应,加入应急抢通队伍 

  灾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责任。灾情发生后,华夏邮电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下称:华夏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赴受灾严重的中国联通新乡市分公司表达慰问,沟通通信保障工作,同时紧急抽调骨干人员邵殿起、李晓飞、贺晓东等13名同志,成立灾区支援小组奔赴受灾地区,积极开展受灾情况排查、应急通信保障、恢复重点基站通信等灾后重建工作。

1.jpg

2.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携手汇聚起通信人的力量

  辉县灾区山多道窄,车辆难以进入,支援队伍肩扛手提,完成了基站设备的拆换工作,架起被冲毁的电(线)缆。因受灾严重食品短缺、停水停电、住宿困难,支援队克服困难吃住在车里。历经7天共修复损毁站点22个,配合排查受灾严重的通信基站,并以最快的时间恢复灾区通信,为后续救援工作打开生命通道。

  卫辉市局因地势原因,内涝严重,积水一米多深,支援队配合河南联通卫辉市分公司紧急将市县OTN、IPRAN等汇聚设备转移到柳庄支局。因受灾严重设备车辆无法跨越积水路段,支援队徒手把设备、光缆抬到支局,通宵达旦,仅仅用了4天时间,完成熔纤工作,将柳庄支局建设成为卫辉全市的通信枢纽备用站,保障了通信安全。

5.jpg

6.jpg

  在本次河南特大洪灾发生后,华夏监理公司全力以赴,抢险抗灾,在特殊时期发挥特殊作用,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不辞劳苦,在公司统一领导下,本着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为保障受灾地区通信和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华夏监理公司作为中国联通唯一全资监理企业,始终牢记使命担当,坚持以优质服务为发展理念,全力做好服务支撑和通信保障。后续华夏监理公司将一如既往,积极配合受灾区县完成灾后重建工作,共同保障网络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