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建设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不惧汛情,迎难而上——顺利完成巴南麻柳光缆抢险

发布时间:

  2021年8月8日15:58,雷雨天气过境巴南,中移建设渝南中心突发大面积通信故障。发生故障后,渝南中心与巴南移动分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召开联合会议,通过后台传输网管告警与附近的维护人员反馈,判断为麻柳基站光缆中断引起。

  险情就是命令,渝南中心立即启动抗汛抢险应急机制。巴南移动和中移建设渝南中心联合组成应急抢险小组投入抢险。

  16:30抢险人员到达现场,进行故障勘察。经勘察发现,故障原因为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麻柳基站出来的光缆全部被冲断,市政相关部门正在紧急清理公路交通。由于基站传输两端成环的30余条光缆均被破坏,为减少灾害损失,渝南中心决定从两个方面开展抢险工作:

  (1)渝南抢险队全员步行到达麻柳基站附近,选择一个安全位置,熔接新放光缆,减少故障历时;

  (2)渝南无线队、集客队,安排人员启用备用传输路由,临时恢复部分无线业务与较紧急的集团专线业务;

1.jpg

  18:00市政相关部门完成了基础道路抢通工作,渝南中心立即调遣大型抢险设备,全员进场,抓紧时间熔接新放光缆。

  与此同时,巴南移动分公司副总经理黄童军与建维部经理唐裕彪共同到达现场,对抢险工作提出了重要指示:

  (1)所有抢险人员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停止抢险并立即上报。

  (2)所有专业在各片区只保留一组人员,其余力量全部投入本次抢险恢复工作;

2.jpg

  虽然抢险难度大,但所有抢险队员不惧困难,迎难而上。抢险对员分为两队,错开时间休整,全天不间断抢修。经过日夜不停的抢修,于10日11:00,抢险队完成了对本次故障涉及的所有业务的恢复工作。

  在本次抢险过程中,每一位抢险队员都体现出了顽强拼搏、不畏艰险的敬业精神,其中渝南线路队长蒋瑞勇、线路故障组长袁祯富等多名骨干维护人员在本次累计抢险时长超过48个小时。移动分公司副总经理黄童军对参与此次防汛抢险的全体队员给予了高度肯定。

3.jpg

  在抗汛抢险过程中,共出动抢险人员170人•次、车辆56车•次,现场布放光缆15.8公里,使用接头盒171个,熔接纤芯8208芯,共抢通波分传输1条、PTN传输7条、SDH传输3条、OLT传输2台、2G基站24个、4/5G基站28个、专线65条。此次抢险体现出了渝南中心 “大无畏”的抢险精神,各抢险队伍以最快速、科学、高效的方式,保障了巴南移动通信网络安全畅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