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河南公司】争分夺秒保网络,全力以赴救灾情

发布时间:

  7月20日,郑州市遭遇极端天气强降雨造成大范围机房停电、基站退服、光缆严重损毁,大量用户通信服务受到严重影响。网优中心第一时间响应上级要求,成立“720通信保障”应急作战团队,全体员工迅速投入战斗,科学部署现场测试组和后台分析保障组工作,省市协作7*24小时加班加点全力以赴保障通信服务快速恢复。

  一是争分夺秒抢通重点场景站点,保障灾后修复工作顺利开展。灾后网优中心全体人员立即响应上级要求,不畏酷暑奔赴一线,逐站现场摸排断站情况,争分夺秒的开展网络抢通工作,现场勘查基站1157个,一站一盯确保基站修复和开通,优先保障党政军、医院、应急指挥中心等重要单位网络恢复,支撑社会各界灾后修复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加紧网络质量提升和用户修复工作,争取网络质量尽快恢复灾前水平。一方面针对基站覆盖、容量、感知等性能问题现场摸排基站和信号覆盖情况,重点针对“无覆盖点、性能质差区域”,采用前台测试与后台参数性能优化相结合的方式做到网络质量边恢复边提升,确保将网络问题快速解决。另一方面面向业务开展用户感知专项提升工作,针对语音、数据、投诉等业务,分场景、分级别部署感知保障策略,排查优化网络问题,勘察整治投诉热点区域1277个,确保在既定的网络能力下最优化客户感知。

2.jpg

  灾难无情,大爱无疆,无线分析室全体员工日夜奋战在抢险一线,不辱职责使命,7*24小时不间断的网络保障与修复,保障郑州网络灾后及时恢复与提升,切实扛起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