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上海公司】上海移动疫情保障

发布时间:

  8月2日晚浦东川沙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市联防联控机制将在浦东五个点位连夜开展大范围核酸检测。在接到这五个点位的保障任务后,网络优化中心第一时间安排对临时设立的核酸检测点周边机房设施及网络情况进行了摸排,为应对大规模人员聚集可能造成的网络拥塞,紧急派出4辆应急车前往现场开展紧急保障,支撑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浦东机场作为核酸检测人员最为集中的区域,在P4P5停车库需要连夜对上万人进行检测,大量人员集中将对该区域网络负荷带来较大压力。应急部于20点15分派出4辆应急通信车,10名开通人员前往现场。21点,应急车到达现场待命并确认停放地点。在网运、网维等部门的配合下,8月3日凌晨3点在P4停车场、凌晨4点半在东航浦东公寓各开通一部应急车,另外2辆应急车在安航路300号现场待命。另一方面维护优化东部针对保障区域网络性能指标开展全面监控保障,对周边站点进行实时监控并及时完成负载均衡优化调整,维护抢修人员、优化测试人员也紧急奔赴现场待命。考虑网络负荷压力,维护优化东部于21点即完成了室分站点的紧急扩容,将原先室分系统的F1+F2+D3的3载波配置,扩容至F1+F2+A+D1+D2+D3的6载波配置,容量提升一倍。上述保障举措的快速实施,使得该区域最忙小区PRB利用率由60%下降至40%以下,区域整体接通率也从97.58%提升到99.98%,集中检测期间总共吸收流量64.3GB,较平日增长了207.4倍,扩容小区和应急车吸收业务量占总流量近50%。优化中心的及时响应和有力保障为浦东国际机场P4临时核算检测工作提供了稳定畅通的网络保证。

  此外,对浦东区域其他核酸检测点,包括浦东中心医院、周浦医院、环球金融中心等区域。维护优化东部也紧急落实了9个小区扩容,23个小区大话务参数调整优化等工作,同时安排4名骨干人员对各个核酸检测点进行了彻夜的指标监控值守,核酸检测期间网络运行稳定,和现场防疫工作人员确认,移动通信信号感知良好,各种扫码等业务感知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