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二届通信网络安全管理员技能大赛决赛在京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11月15日-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全国总工会指导,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7年第二届通信网络安全管理员技能大赛决赛”在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张峰总工程师、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杨军日主席、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苗建华会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王晓丽书记等领导出席了大赛颁奖仪式。

        张峰总工程师指出,信息通信行业要立足职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行业发展、监管、安全各项工作中,不折不扣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他要求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通过项目、工程、平台,锻炼、培养、造就人才,为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苗建华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竞赛的参赛对象主要来自通信网络安全管理员和技术员,充分体现了竞赛主办方对于提高网络操作安全管理效率、打造高素质网络安全管理员队伍的重视。而网络安全竞赛对于检验网络安全从业者的实际动手能力也具有重要意义。基础电信企业要重视大赛结果,用好人才,发挥好获奖选手在网络安全防护实际工作中的作用。

本届大赛参赛选手达6000余人,经过初赛、复赛选拔,来自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从事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运营、管理和维护的共90位“网络安全卫士”进入决赛。选手们经过实际攻防对抗、团队协作防御等多环节的激烈较量和精彩竞逐,最终决出团体和个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共10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