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信息通信行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实务与智能税务机器人汇算清缴暨纳税应用高级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各会员企业及相关单位: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迅猛发展并正在与各行业深度融合,特别是在税务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智慧税务的执法、服务、监管已经发生了革命性、颠覆性的转变,税收征管效能从“经验管税”到“以票控税”再到“以数治税”。纳税人的纳税办理也已经网络化、信息化、智慧化,高效、精准、全面的智能纳税方式已成为必然趋势。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颁发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管理办法》相关规定,2023年度所得税汇算清缴将于2024年5月31日申报完毕。为帮助行业广大企事业单位更深入地掌握所得税税前扣除最新政策的相关内容、了解全智能税务机器人纳税操作和申报应用、了解税务大数据分析穿透监管和风险应对,以及如何通过税务机器人智能控制申报风险、提高工作效率、增强纳税具体操作能力,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联合中税师(北京)信息咨询中心拟于2024年4中旬在北京举办“信息通信行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实务与智能税务机器人汇算清缴暨纳税应用高级培训班”。届时,将聘请财税专家、政策制定参与者、全智能税务机器人发明创造人针对政策执行中的疑点、重点、难点及热点问题作专题解答,并进行智能汇算清缴现场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信息通信行业企业所得税前扣除最新政策讲解

  1.扣除范围

  2.常见扣除项目

  3.不得扣除项目

  4.主要政策依据

  (二)2023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与智能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暨风险防控相结合讲解)

  1.应纳税额计算

  2.资产的税务处理

  3.资产损失的税前扣除

  4.税会差异比较分析

  5.税收优惠

  6.其他特殊业务的所得税处理

  7.特别纳税调整

  (三)《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的填报疑难问题讲解

  (四)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问题释疑

  (五)小号全智能税务机器人纳税与申报应用

  1.税务机器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快速应用与智能风险防控

  (1)智能匹配各类财务软件、智能分析计算税款、智能生成申报表;

  (2)智能审核数据的完整性、逻辑性、合规性、合法性;

  (3)智能穿透数据、匹配政策依据、查看计算依据;

  (4)智能分析纳税风险,智能生成纳税调整报告、风险报告、税收优惠备查报告;

  (5)智能下钻修改任一数据,报表、报告自动更新;

  (6)税务数智档案;

  (7)其他税务智能应用。

  2.智能税务咨询服务

  3.智能税务知识库查询

  4.智能税务风控管理

  5.智能税务发票查验

  (六)全智能税务机器人(大型号)的纳税与申报应用

  1.收单、审核、报账、记账、计税、纠错、申报、归档一体化智能管理应用;

  2.智能税务审核能力讲解;

  3.OCR数据结构化智能分析能力讲解。

  二、参加人员

  各相关单位财务部(处)等主管财务(税务)的领导及业务骨干、报税人员均可报名参加。

  三、授课专家

  陈玉琢,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财经与会计教研室主任、教授,中国税务学会学术委员,中国社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著名财税专家。

  李炯梅,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常务理事,注册税务师,知名税务筹划专家,全智能税务机器人发明创造人。

  四、培训方式

  (一)培训采取线下授课、线上直播/录播的方式进行,结合全智能税务机器人应用讲解。录播课程可回看。

  (二)请参训学员务必带上笔记本电脑和部分申报数据,在讲解智能税务机器人纳税应用课程时将进行实战演练,以便帮助学员迅速了解和掌握智能税务机器人的功能和应用,也可以现场进行所得税汇算清缴填报/纠错。

  五、培训时间、地点

  报到:4月21日

  培训:4月22—24日

  地点:另行通知

  六、收费标准

  (一)培训费3900元/人。学员餐饮及住宿统一安排。住宿及往返交通费用学员自理。

  (二)每位参训学员将获赠价值1200元/台的缩小版全智能税务机器人一台进行现场实战演练,便于回单位后立即开展智能汇算清缴工作,成倍提高工作效率及准确率。

  七、证书颁发

  经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由主办方联合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及智能税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职业能力证书。

  八、报名方式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在线报名:

 1.jpg


  附件:信息通信行业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实务与智能税务机器人汇算清缴暨纳税应用高级培训班报名回执(点击下载.doc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2024年3月13日

  (联系方式: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010-68200127、68200128

  中税师(北京)信息咨询中心:

  钟老师   13701099666 微信同号

  朱老师   13810829168 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