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移动通信5G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F:\Desktop\照片\JPEG\01.jpg  

  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运营专业委员会、中国国防邮电职工技术协会、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全国移动通信5G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于12月16日,在湖南长沙隆重拉开序幕!

  来自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中国通服、中国通建的100名5G技术专业选手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于12月18日顺利完成了各项预定赛程,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比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F:\Desktop\照片\JPEG\02.jp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先生做大赛总结陈词

  苗会长为本次竞赛做了总结陈词。向本次竞赛中选取得优异成绩的团体及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指出5G作为“新基建”的领头羊,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其他“新基建”技术的信息联接平台,正在驱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本次竞赛是我国在信息通信行业5G专业的首次全国性技能竞赛,为广大5G技术工程师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同时推动行业内企业在5G技术相关领域的技术标准开发和职业规范的研究,引导5G施工标准化作业,逐步建立统一的5G施工评价体系,更好的服务社会,推动和谐社会的发展。

F:\Desktop\照片\JPEG\03.jp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运营专委会副秘书长兼赛事总裁判长韩卫东宣读获奖选手名单

  本次竞赛中,百名选手参与角逐,充分展示了通信行业从业者的专业素养和超高的业务能力,最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选手徐通、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选手蔡心硕获得了竞赛核心网组特等奖;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选手王煜辉、穆施瑶两名选手获得了竞赛无线网组特等奖。

F:\Desktop\照片\JPEG\04.jp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黄敬平,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李敏,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处长田鑫,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工程定额质监中心副主任唐军,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运营专委会秘书长范贵福,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综合业务发展部副主任冯志宏,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运营专委会副秘书长韩卫东,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运营专委会秘书长助理王玺,湖南省通信行协会长黄立伟,湖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秘书长包万郑,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刘小文,中国电信集团处长黄少山、姜松,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项目经理张江海,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云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王睿、云网优化室总监李巍,中国通服副总经理闫栋,中国通建总经理钮海明、副总经理李全法,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工程定额质监中心副主任唐军,中国通服湖南公司总经理褚格林,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翁兴旺,中兴通讯中国区网络服务部经理王文衍,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运营商培训部交付主管陈贵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本次大会并为获奖选手及相关单位颁奖。

F:\Desktop\照片\JPEG\05.jp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苗建华会长为核心网特等奖选手颁奖

F:\Desktop\照片\JPEG\06.jpg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黄敬平副主席为无线网特等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得到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中国通服、中国通建及全国多家5G技术发展前沿企业如华为、中兴通讯、爱立信、诺基亚贝尔司、大唐移动通信等企业的全力支撑。竞赛组委会为相关企业授予了 “优秀组织奖”及“突出贡献奖”团体奖项,感谢各单位对本次竞赛工作的全力支持!

F:\Desktop\照片\JPEG\07.jpg

F:\Desktop\照片\JPEG\08.jpg

  大会上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苗建华会长与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黄敬平副主席共同为我国邮电行业第一个工匠学院“新时代工匠学院”进行了揭牌仪式。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黄敬平副主席及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翁兴旺院长先后为此发表了重要讲话。

F:\Desktop\照片\JPEG\09.jpg

F:\Desktop\照片\JPEG\10.jpg

开幕式 激动人心

F:\Desktop\照片\JPEG\11.jpg

▲从左至右:罗崇光、刘小文、王玺、谢永东、张才江、李敏、冯志宏、唐军、韩卫东、翁兴旺、解军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敏先生、湖南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才江先生、工信部通信工程定额质检中心副主任唐军先生、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综合业务发展部副主任冯志宏女士、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运营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韩卫东先生、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刘小文先生、湖南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主任谢永东先生、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翁兴旺先生。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敏先生为开幕式致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综合业务发展部副主任冯志宏女士为大会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幕!

F:\Desktop\照片\JPEG\12.jpg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李敏先生致辞

  精彩瞬间

F:\Desktop\照片\JPEG\13.jpg

F:\Desktop\照片\JPEG\14.jpg


F:\Desktop\照片\JPEG\15.jpg

F:\Desktop\照片\JPEG\16.jpg

F:\Desktop\照片\JPEG\17.jpg

F:\Desktop\照片\JPEG\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