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和冬春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信息通信行业各单位:

  值此新春佳节将至和冬春两季交替之际,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在此发出倡议,号召行业各单位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和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和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要求。做到:

  一、高度认识。行业各单位要把本单位、单位员工、员工家庭的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到维护大局、贡献社会、关爱生命、促进和谐的高度。

  二、响应号召。春节期间非必要不出境,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流量大的地方。加强自律,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勤通风、勤消毒、戴口罩、 勤洗手,严格遵守请假报告制度,按要求做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14+7+7” 等隔离观察措施。

  三、积极落实。各单位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要积极带头垂范、做好表率,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引导职工群众春节期间尽量在工作地休假,落实好各项措施和人财物保障工作。直接承担防控任务的单位要认真履职、细化措施、精心组织。

  四、关爱员工。行业各单位要积极关心关爱春节期间就地过年职工的工作生活状况,开展走访慰问,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每位职工渡过一个平安喜乐的春节。

  五、务求实效。要力戒形式主义的“花架子”、官僚主义的“装样子”。以舍我其谁的精神和万无一失的成效,尽到对单位、本人、家庭、社会和国家的责任。

  六、积极宣传。各单位要积极总结宣传本单位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和典型事迹,并及时报送协会,广泛宣传。积极传播科学防控常识,以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为准,对无法甄别真伪的疫情信息不转发、不传播。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愿与全行业一起,在牛年里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为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祝行业同仁和社会各界朋友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2021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