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邮电部、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在粤调研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2日至23日,原邮电部、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在参加广州“2020•5G创新应用大会”期间,前往广东电信、广东联通、广东移动、广东铁塔和广东邮政公司进行调研,本次调研主要围绕信息通信行业如何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作用,如何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以及面对数字化转型,如何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刘利华,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张峰,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等领导一同参与了相关调研活动。

F:\Desktop\吴部长广东调研_20201225(新).files\JPEG\image001.jpg

  广东电信、广东联通、广东铁塔、广东邮政和广东移动公司的主要负责同志向调研组分别汇报了公司业务和网络发展情况、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围绕数字经济、行业应用和十四五发展目标所采取的重要创新举措等情况。调研期间,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和广东省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还向调研组介绍了广东省作为数字大省、网络大省的总体情况和区域发展特点,以及广东省邮政业务发展情况。

F:\Desktop\吴部长广东调研_20201225(新).files\JPEG\image003.jpg

  吴基传在调研中表示,广东省的通信、邮政行业发展迅猛、业态变革迅速,无论是在全国行业中还是在各自集团中,广东省的业务收入规模和利润总额均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他鼓励大家继续发扬锐意进取精神,谋划好大湾区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此外,他从信息通信行业长远发展考虑,希望基础电信运营商应该站得更高些、看得更远些,要关注一些具有重要价值的高新技术的影响作用;从国家和行业的角度,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和数字经济的发展中,要强化“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加强沟通合作,共建共享平台经济,从发展用户向做好服务转变,从规模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为推进建设网络强国和服务地方经济与民生作出更大的贡献。

F:\Desktop\吴部长广东调研_20201225(新).files\JPEG\image005.jpg


  摄影:张松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