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注册资本44621.2454万元。公司作为中国电子旗下的高科技国有企业,以服务国家基础信息网络为使命,以面向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高端咨询和安全服务为主线,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解决方案。公司从国家安全定位出发,以基于中国电子的PK体系(以国产自主安全的飞腾CPU和麒麟操作系统为基础的生态体系)为基础打造国产信息化服务平台(NISP服务平台)和自主安全监测防护体系(PK-S安全防护体系)。

  目前,公司已成熟上线的NISP信息服务平台由三个下属平台构成:安全服务平台(NISP-SP)、数据服务平台(NISP-DP)和云服务平台(NISP-CP)。该平台已在在政务、交通、医疗、金融、能源、军民两用等多个领域实践,为政府、央企和军队提供全方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解决方案。同时,公司通过该平台打造产业生态体系,聚集各方人才智慧,实现了国家网信防护体系的共建、共享、共御全面的动态保障态势。

  公司通过多年的平台化建设布局和生态投资已在北京、上海、重庆、湖北、四川、贵州、河北、浙江、新疆等20省50余个地市开展业务。现有5家全资子公司、4家控股子公司、9家参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