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新网络、新技能 ——2020年河南省“天安杯”网络安全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F:\Desktop\新闻\JPEG\1.jpg 

  9月15日, 2020年河南省“天安杯”网络安全管理员技能竞赛决赛在郑州正式开赛。本次竞赛作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由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省通信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省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孙力,纪检组长、二级巡视员侯剑涛,省通信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五萍,河南移动、河南联通、河南电信副总经理观摩了团体竞赛。

  来自全省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省铁塔公司、中移在线公司的22支队伍66名选手通过个人CTF夺旗赛、团队攻防对战,角逐“金卫士”称号。

F:\Desktop\新闻\JPEG\2.jpg

  经过激烈角逐,河南联通公司神机队、河南移动公司青铜队和青柠队分获“金卫士”团体金奖、银奖和铜奖;韦俊峰等25人分别荣获“金卫士”个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9月16日,在2020国家网络安全周“电信日”主题论坛上举行了颁奖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局局长赵志国、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等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F:\Desktop\新闻\JPEG\3.jpg

F:\Desktop\新闻\JPEG\4.jpg

  本次大赛历时50天,全省149人线上进行了相关理论知识培训、实操集训演练。8月30举行了线上预赛,22支队伍66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

F:\Desktop\新闻\JPEG\5.jpg

  大赛秉承“天网护平安,磨砺铸英才”的理念,以“新基建、新网络、新技能”为主题,涵盖电信网、互联网、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物联网、5G、云计算网络安全领域多方面内容,结合典型网络安全问题和事件,围绕检测预警、漏洞挖掘、安全运维、团队协作、系统加固和应急响应等,模拟业务现场,加强实战攻防,重点考察选手的网络攻防能力和在安全工作岗位的技术业务能力。

F:\Desktop\新闻\JPEG\6.jpg

  通过大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展示水平、竞技比拼和交流互动的平台,发掘、聚集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切实推动我省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促进网络安全技术创新,有效提升我省网络安全整体防护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