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喜报

发布时间:

  根据《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规定,经中国专利奖评审委员会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近日发布《关于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国知发运字〔2020〕28号),对积极有效开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在促进创新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给予表彰。

  经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推荐的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超微型气吹光缆及气吹敷缆工艺”、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的“三维图像的获得方法、装置及系统”、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片式复合元器件及其制备方法”等三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项目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有关获奖详细情况可自行查阅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https://www.cnipa.gov.cn/gztz/1150175.htm

  根据《关于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要求,对荣获中国专利奖的发明人(设计人),所在单位应将其获奖情况记入本人档案,作为考核、晋升、聘任职务的重要依据,所在单位或上级主管部门应给予相应奖励。

  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申报工作也将于近期启动,希望广大会员单位积极申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将按照有关要求做好组织、申报与推荐等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