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新一代通信与网络创新研究院

发布时间:

  广东省新一代通信与网络创新研究院是由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政府和广州高新区共同推动成立,旨在承接广东省与科技部联动实施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宽带通信与新型网络”重点专项部省联动任务相关资源,集聚国内外及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人才团队,面向国际前沿领域和我国网络通信产业瓶颈,开展基础性、前沿性和应用型技术研究,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和示范应用的综合性研发平台。

  研究院实施“民办非企业体制创新、全员持股机制创新、政产学研用模式创新、开源社区生态创新、科技与金融融合创新”等5个方面的体制机制创新举措,下设网络技术、无线技术、芯片技术和空天地海信息技术等4个创新中心,开展新型网络体系架构与关键技术、5G/6G关键技术与设备、通信核心芯片及空天地海一体化通信网络等方面的技术攻关。自2018年成立以来,研究院先后承担十余项国家和省级重大科研项目,搭建了多个基础科研平台,初步取得多项成果,并在5G行业应用方面形成多个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