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党支部于2019年12月6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主持,协会党支部、秘书处16名党员参加会议,2名党员因病请假,1名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谢志敏组长、晏开济同志到会指导。

01.jpg

  会上,支部书记、会长苗建华作为支部第一责任人,首先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检视、查摆了班子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和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从理论学习不够重视;加强党建工作和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的认识还不够到位;工作作风和联系服务群众不够深入,践行“四个服务”宗旨的自觉性不够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够强,大胆创新、勇于担当精神不够强等方面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对标对表,提出了改进措施和今后以 “六个一” 推动协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努力方向。

  随后,苗建华书记代表个人作了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和党员依次围绕组织生活会的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前期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检视的问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刻分析原因,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次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相互间坦诚相见,真诚相待,不遮掩、不回避,真正触及思想灵魂。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理解、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02.jpg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谢志敏组长对会议进行点评。她提出,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集中,分析问题比较深刻,找到了问题、找准了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符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 一是思想重视,前期准备工作认真充分。二是大家在剖析查找问题中,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有针对性地查找了存在的问题,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剖析了原因。三是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很诚恳、很中肯,做到了坦诚相见。四是有的放矢,提出的整改措施目标明确,措施很具体。

03.jpg

  会议在党支部班子和个人检视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了评议,与会16名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和要求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个档次,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本支部所有党员现实表现作出了评定。

004.jpg

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