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苗建华同志讲党课

发布时间:

01.jpg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1日上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苗建华为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秘书处全体员工、分支机构相关负责同志等30余人,讲了一堂生动、务实的党课。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第11巡回指导组吴运高、王涛同志到会指导。

  苗建华书记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收获和体会。他讲到,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秘书处全体员工,一是对协会开展主题教育的特殊重大意义有了自觉的共识,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能够确保协会党建工作快速提升,能够为协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和可靠的保证。二是充分认识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主题教育的主线和根本任务,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三是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通信行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行业协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四是遵循宗旨与初心,查找了行业转型发展、反馈企业合理诉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协会转型以及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取得新的突破。

  其次,苗书记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边学、边查、边改三同步,梳理汇总了协会存在的四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干部头脑,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方面;二是建立健全内部制度,规范内部管理方面;三是脱钩后自身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发挥行业协调作用方面;四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发展方面。针对上述四方面的问题,深入剖析和检视,提出了相应的、务实的整改思路。

  最后,苗书记要求党员和员工要继续坚持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三同步,以真学、真信、真用的实际行动与成效,确保主题教育有始有终、圆满成功。

032a77b736569b0b1f081e4ba3d53f6.jpg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第11巡回指导组吴运高同志充分肯定了苗建华书记的党课。他说,通过这次党课可以看出党支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认真学习,集中研讨,扎实调研,深入思考。党课紧扣主题、认识深刻,查找的问题精准尖锐,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充分将主题教育与协会的实际工作和发展相结合,是用心学、深入思、扎实改的典型。

b50cff8ad823adaf1711f0411f71297.jpg

  最后,赵中新副书记表示,这次党课体现了主题教育的效果“实”,搞清了协会为谁服务、怎么服务、如何发展等问题;不搞形式,刀刃向内,认真剖析,扎实整改。最后,他号召协会党员和全体员工要发挥“三种优势”,加强“四个结合”,政治上跟党走,工作上争一流,狠抓落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效切实体现在协会的工作效果上。

1bb43733d2b6bb93fcd419f92ebc28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