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9 月 24 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党支部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主持会议并宣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方案,党支部书记、会长苗建华作动员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谢志敏,成员晏开济同志、王涛同志到会指导。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秘书处全体员工和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共 33 人参加会议。

1.jpg

  赵中新副书记在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方案时提出,协会党支部的主题教育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苗建华书记在动员讲话时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同时对推进协会各项事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按照中央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抓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协会党建工作新局面。在主题教育过程中一要充分认识协会开展主题教育的特殊重大意义,二要深入把握和认真落实协会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三要切实加强协会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实现预期效果。党支部班子成员要带头,切实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谢志敏组长在讲话中对协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方案和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在开展主题教育中,一是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提升素质和能力,确保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5天。二是要对标中央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按照“三个对照”、“五个检视”要求,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查找,把问题找到找准,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是要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落实。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建立台帐,敢于直面问题和矛盾,加大整改力度,在破解难题上不断取得突破。她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协会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一定要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严格要求,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02.jpg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谢志敏组长讲话

  苗建华书记最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我们将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步骤,认真抓好落实。一是从思想上、认识上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二是协会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我作为协会党支部书记,要严肃认真地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全程带头、全程把关。三是力戒形式主义、两张皮现象,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有效解决协会脱钩后转型发展中存在的、面临的突出问题紧密地结合起来。四是发扬勇于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确保实现此次主题教育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