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大数据时代安全和保护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为推进我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培养大数据安全管理专业人才,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文件要求,2019年8月26—30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在京举举办了“大数据时代安全和保护高级研修班”。来自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基础运营企业及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大数据科研设计、设备制造、互联网应用等企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70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期研修培训。

01.jpg

  本次研修班是国家人社部政府经费支持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李北林副秘书长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同时指出,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对促进经济发展、国家治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都将产生重大影响。当前数据信息安全人才短缺,我们要通过各种途径加快人才培训,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邮电大学、奇安信集团、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的行业知名学者和专家为学员们系统讲解了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大数据安全技术防护体系、大数据框架核心技术介绍、大数据发展的问题与方向、信息安全工程、5G时代网络安全,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如何应用于实践以及java程序与设计等课程并与学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期研修班学员们态度端正,学习积极性高,研讨氛围热烈。培训结束后一致反映,本期研修主题突出、内容新颖、形式丰富,是高层次的学习平台和沟通平台。学员们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学习、工作能力,希望通信企协能够长期持续举办此类高新技术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