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信息通信行业高级管理研修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6月18-20日,“2019年信息通信行业高级管理研修班”在北京香山成功举办。这是中国通信企协自2016年以来举办的第四期行业高级管理研修班,共有来自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中国广电等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集团总部和部分省公司、省级通信行业协会以及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部分会员单位近150名高管人员参加了培训。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副秘书长李北林、柏国林出席本期研修培训班。

image001.jpg

  赵中新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开班仪式。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在开班致辞中指出,5G牌照的发放,标志我国已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5G发展将对我国经济社会带来深远影响。5G商用是党中央统筹考虑国家发展战略、产业发展需求、电信市场格局、网络技术研究等多方面因素,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行业要从三方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一是统筹共建共享,加快5G建设。二是聚焦融合应用,打造5G生态。三是深化国际合作,构建统一战线。

image003.jpg

(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中美高科技领域竞争日趋白热化,我国信息通信产业正面临严峻挑战。在当前形势下,一是要深刻认识中美贸易战实质。二是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三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四是加强企业创新能力建设。

image005.jp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苗建华会长开班讲话)

image007.jp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赵中新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开班仪式)

  在本期研修班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闻库司长、信息通信管理局鲁春丛副局长、网络安全管理局赵志国局长分别就5G发展与IPV6部署、数字化浪潮下的融合创新与监管转型及当前网络安全工作为学员们进行了专题授课。原信息产业部吴基传老部长作为特邀嘉宾也出席了本期研修班并就5G、数字经济和工业互联网发展相关情况与学员进行深入探讨。吴部长指出5G只是移动通信技术和互联网发展的一个新阶段。发展数字经济和工业互联网关键要在操控体系设计上下功夫,要搞好生产设备平台、流程平台和管理平台建设。当前正值新旧技术转变时期,必须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基础研究。吴部长希望全行业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同心协力,把我们国家真正建设成为网络强国。

image009.jpg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闻库司长为学员授课)

image011.jpg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赵志国局长为学员授课)

image013.jpg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鲁春丛副局长为学员授课) 

image015.jpg

原信息产业部吴基传老部长授课)

  6月19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胡坚波从5G助力数字经济、5G产业发展现状、加快5G融合应用三个方面介绍了数字经济下的5G产业发展情况;中国移动集团原董事长王建宙则与学员们分享了对于5G生态系统的思考和观点,并指出了当前我国通信制造业存在的短板和亟需开展的重点工作。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陈忠岳、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买彦州、中国铁塔公司副总经理刘国锋、中国移动研究院张同须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对于5G创新发展的战略思考和工作部署。

image017.jpg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胡坚波为学员授课)

image019.jpg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高级顾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原董事长王建宙为学员授课)

image021.jpg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忠岳为学员授课)

image023.jpg

(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张同须为学员授课)

image025.jpg

(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买彦州为学员授课)

image027.jpg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国锋为学员授课)

  6月20日,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徐坤教授做了“未来网络与光无线协同”专题授课;阿里云研究院院长田丰以“5G时代数字化转型”为题,介绍了十大典型5G应用场景;中央财经大学合规教育与研究中心联合主任胡国辉教授结合当前中美经贸摩擦就通信行业在出口管制、经济制裁、国家安全审查方面面临的挑战提出了专业的应对建议。

image029.jpg

(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徐坤教授为学员授课)

image031.jpg

阿里云研究院院长田丰为学员授课)

image033.jpg

(中央财经大学合规教育与研究中心联合主任胡国辉教授为学员授课)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为本期研修班做了培训总结。赵副会长在总结时指出,希望大家以5G发展为契机,立足岗位,勤恳敬业,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要厚积薄发,为信息通信行业的创新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