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奥比中光成立于2013年1月,是继苹果、微软、英特尔之后,第四家能够量产自主知识产权消费级3D传感器的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在美国密歇根、上海、广州、西安均设有分支,拥有员工超过600人。

  公司拥有国际一流的技术团队,3D计算芯片、特制光机电系统及核心算法软件等核心软硬件均100%自主研发,自主搭建产线并量产了亚洲首款三维视觉传感器,在三维数字成像技术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主要产品包括3D传感摄像头、AR体感学习机、AR体感应用、3D感知芯片及AstraSDK等。

  2014年,公司荣获深圳市“孔雀团队”第一名,并于年中开始出售样机。

  2016年,公司自主研发的Orion3D传感器模块被惠普公司Sprout一体机电脑采用,取代了原先Intel的RealSense模块;同年,全球第二大手机芯片方案商MTK战略入股奥比中光。

  2017年,公司入选科技部火炬中心“独角兽”企业名单。

  2018年5月,奥比中光完成由蚂蚁金服领投的超两亿美金D轮融资,公司估值已超过10亿美金。

  2018年6月,OPPO推出的搭载奥比中光3D摄像头的智能手机(OPPO Find X),填补了安卓系统手机3D摄像头的市场空白。

  目前,奥比中光已经服务全球客户逾2000家,包括蚂蚁金服、OPPO、惠普、百度、博世等知名品牌,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手机、新零售、智慧家庭、机器人等十几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