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企协循环利用平台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以“循环经济、节能减排”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3月28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循环利用平台工作座谈会在南京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信息通信行业循环利用和节能减排工作。

1.jpg

  会议现场,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中国通服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就进一步全面推广循环利用平台使用,充分发挥绿色拍卖的功能,构建系统完备的通信废旧物资分类收运、处置和循环利用体系展开了讨论。

2.jpg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指出信息通信行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循环经济、节能减排”的重点,新形势下如何节约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变废为宝以及创造出可替代的资源变得尤为重要。

  循环利用平台是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服务有限公司三方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搭建的信息通信行业沟通平台。运营三年以来,高效规范处置了废旧铜缆、废蓄电池、退网板卡等物资价值逾40亿元,在信息通信行业中产生了积极影响,得到了政府部门高度肯定,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和支持。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表示,循环利用平台将继续秉承“绿色、环保、共享、安全,公平、公正、公开、公益”的宗旨,完善优化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树立闲置和废旧电子设备循环利用的典范,进一步推进信息通信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水平。江苏电信、江苏铁塔的参会代表分享了用户端平台使用感受,重点分析了采用绿色拍卖业务模式的优势,并提出发展建议。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网络运营专委会常务副主任苗蔚以“建立循环利用平台规范运行机制与运营商节能减排工作”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倡议全行业在废旧物资处置上达成竞价共识、规模共识、绿色拍卖循环体系共识。

3.jpg

  会议对《深化循环利用平台推广使用指导意见》进行了审议,并在现场进行了一场运营商废旧物资处置拍卖展示。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李芳馨强调:“循环经济、节能减排”工作事关绿色发展大局,循环利用平台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良好实践,要扎扎实实推动拍卖平台工作的深入开展,抓出实效,抓出成绩,才能更好地实现资源高效和循环利用,率先引领信息通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4.jpg

  余缺调剂,变废为宝,循环利用平台将在绿色拍卖的基础上不断整合行业内外部供应链资源,积极推动通信设备研发、制造、仓储、物流、回收等全生命周期的管理系统,加快构建信息通信行业的供应链绿色标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