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行业区块链技术与行业应用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3月27日至29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在北京香山成功举办“信息通信行业区块链技术与行业应用”专题培训班。来自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集团及信息通信行业企事业单位、研究所、会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1.jpg

  中国通信企协赵中新副会长兼秘书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区块链作为新兴ICT技术,已经成为国家信息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入我国《“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和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区块链技术在通信行业的应用实践将有利于万物互联的实现以及互信机制的提升,将为未来通信信息传递带来全新的改变。

2.jpg

  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可信区块链办公室卿苏德主任、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李鸣主任、北京邮电大学区块链及安全技术联合实验室主任马兆丰、IDHUB基金会首席开发专家李骁宇、 IBM大中华区电信事业部周捷总经理、启迪链网彭雄宏总经理分别对我国区块链产业现阶段发展情况、区块链标准化建设及发展趋势、区块链技术和产业现状做了分析授课。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2025实验室梁伟主任、中国移动研究院阎军智高级研究员、中国联通研究院大数据与IT技术研究中心李董工程师分别就三大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在区块链领域的探索和实践作了专题授课。

3.jpg

4.jpg

5.jpg

  赵中新副会长兼秘书长在培训班总结讲话时指出,希望大家积极关注区块链技术的创新、未来发展以及在通信领域的各种探索和有益实践,持续加强提升区块链技术应用开发的规范化水平,布局好生态发展,使区块链技术在通信行业发挥最大价值。

  三天的培训课程为参训学员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沟通互动平台,使学员从技术原理、应用生态、产业链等各个维度学习和理解了区块链,更让大家从行业落地案例中受到了很大启发,增强了在区块链领域的应用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