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携手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发起“童悦工程”

发布时间:

  为保障每一位少年儿童的基本阅读权益,3月8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携手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共同发起“网络+阅读”扶贫公益活动,将中国儿童文学精品通过快速高效的通信网络推送给国内“老少边贫”区域的少年儿童,帮助这些区域的儿童拓宽视野,提升文化素养。同时,为这些区域的文化脱贫攻坚提供支撑。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刘郁林,文化旅游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长陈彬斌,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韬奋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原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聂震宁等人出席会议并交流。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武锁宁主持会议。

1-800.jpg

  据悉,“童悦工程”是在工信部加大网络扶贫以及民政部加强社会组织扶贫等国家扶贫战略大背景下,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与中国儿童文字研究会共同发起的一项社会组织“网络+阅读”扶贫公益活动。对于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攻坚,苗建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意义深远,必须一以贯之;二是社会组织参与扶贫责任重大,必须真抓实干;三是社会组织参与扶贫造福于民,必须多方联动。

2-800.jpg

  目前,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和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已达成共识,整合双方优质资源,针对“老少边贫”区域少年儿童进行“文化扶贫”,推动大型文化教育类网络公益工程即“童悦工程”落地实施,为这一区域的少年儿童提供线上线下精准的精品阅读、写作等相关的国内国际教育资源。

3-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