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赵中新副会长兼秘书长一行参加世界移动大会

发布时间:

  2019年2月25日,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19)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智联万物(Intelligent Connectivity)”,在为期4天的大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2400多家参展商全方位展示最新的移动通信技术、产品、应用及趋势。

  应大会主办方邀请,由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为团长的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代表团一行11人参加了本次大会,赵中新团长出席开幕式。

1-800.jpg

  MWC19重点呈现8大亮点内容,包括网络连接、人工智能、工业4.0、沉浸式应用、颠覆性创新、数字红利、数字信任以及科技的未来。

  在MWC19期间,代表团拜访了GSMA总部,分别参观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技术、爱立信、诺西、中兴通讯、上海创远仪器和以色列RAD等企业展台,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技术、产品以及应用的介绍,现场观看了最新应用演示。

2-800.jpg

  在主题演讲环节,来自GSMA、联合国、华为、HTC、微软、沃达丰等行业组织和企业的重量级嘉宾用精彩观点诠释怎样让网络连接变得更加智能,从而为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提供服务。今年全球将有多个国家实现5G商用,展场上5G相关的组网、终端、芯片等展示也成为焦点。

  会议期间,代表团一行到意大利光子网络与技术国家实验所考察学习,与实验所Barbara  Martini 所长等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流,参观了实验室研究成果。双方表达了在5G等开发方面加强中国企业和实验所多方位合作的愿景。

  CTDI是总部位于美国的全球最大的通信网络维修、物流和备件服务商。展会期间,代表团一行到CTDI通信测试与设计公司西班牙办事处调研,听取了办事处负责人Francisco Javier Alonso和运营总监 Begona Fernandez对公司业务开展情况的介绍,参观了测试维修和仓储现场,公司的管理经验给代表团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