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与北京邮电大学签署战略协议 共同打造信息通信产学研发展新通道

发布时间:

  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加快发展,信息通信业内涵不断丰富,从传统电信服务、互联网服务延伸到物联网服务等新业态。如何按照《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所强调的:“鼓励引导政府部门、重点企业完善信息通信业人才培养机制,鼓励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协会、学会等联合培养通信、互联网、物联网、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专业紧缺人才。充分利用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短期培训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加快培育跨领域、国际化、高层次、创新型、实用型信息技术人才和服务团队”,培养信息通信训优秀人才与产学研发展新通道成为信息通信行业共同研究的课题。

image001.jpg

  为了充分发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行业资源与北京邮电大学信息通信学科建设优势,实现人才培养与产学研一体化,实现多方合作共赢。日前,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与北京邮电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北京邮电大学感知技术与产业研究院为协作单位、北京邮电大学地方科技园为抓手,面向全国开展通信类高峰论坛、国际化人才培养、高校师资培训等。面对社会需求开展基础、中阶、高端课程教学培训业务,建立信息共享、市场互通的合作发展机制,从而提升合作的整体竞争力, 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image003.jp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苗建华会长指出,北邮作为名副其实的信息通信界的“黄埔军校”,为我国通信事业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相信双方的合作会助力信息通信领域人才培养与培训工作的深化发展。北京邮电大学李杰副校长指出,在国家提倡“技术创新”的大背景下,希望双方能够在信息通信领域卓有成效地开展合作,真正有所建树,成为高校和行业“强强联合”的典范。

image005.jpg

  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张英海,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副秘书长柏国林等领导参加签约。签约仪式上,北邮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北邮感知技术与产业研究院、北邮继续教育学院等人员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人员就今后高层论坛、高端人才培养、新技术培训、行业 资质等方面合作的可行性项目、合作模式及师资共享方式等进行深入探讨,形成了重要契合点的共识。

  双方战略协议的签署确认了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建立了战略合作领导机制,明确了战略合作的方向和内容,这必将为双方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