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信息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信息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于9月25日在京隆重举行。论坛由国际电信联盟特别支持,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中国广电支持,人民邮电报社承办。本届论坛主题为“加快数字化转型,服务数字经济”。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为论坛发来视频致辞。

  张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他认为,工业互联网将是信息通信业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关于信息通信业如何参与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张峰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积极拥抱实体经济。二是要完善数字基础网络。三是要提高应用服务能力。四是要提升安全保障水平。五是要发挥行业组织纽带和桥梁作用。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做大会引言。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为本届论坛致开幕辞。对论坛的主题及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轮值主席单位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柯瑞文出席论坛并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围绕当前信息科技革命发展趋势及我国信息通信业发展的现实基础做了题为《把握信息革命机遇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主旨报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忠岳、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昕、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买彦州、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晓敏分别结合企业自身的现实和特点,介绍了在推进数字化转型、服务数字经济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来自中国信科、长飞、华为、腾讯等业界知名企业的高管,也分享了他们对聚焦技术创新、使能数字经济的最新想法和创新产品。下午,围绕“信息通信与工业互联网”进行了专题研讨。来自政府部门、运营企业、制造企业、互联网企业、科研机构以及产业链各环节的4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