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在信息安全领域中的创新与应用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提高人工智能在信息通信行业的创新与应用,2018年8月26-9月1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和北京邮电大学联合举办“人工智能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创新与应用高级研修班”。来自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和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科研设计、设备制造、互联网应用等企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70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研修培训。

1.jp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李北林副秘书长、北京邮电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张闯副院长出席开班仪式。本次研修班是国家人社部政府经费支持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李北林介绍了研修班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同时强调,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对提升我国综合国力和国家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国务院2017年7月8日下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工信部2017年12月下发的《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及本次研修班全部课程,为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做出贡献,希望学员都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骨干力量。

2.jpg

  来自中科院人工智能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邮电大学、中国联通网络研究院、珺馨科技、硅基智能等企事业单位的十位行业知名学者和专家为学员们系统讲解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AI思维、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应用、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在电信行业的应用、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应用等课程并与学员进行了交流互动。9月1日,研修班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了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实验室、网络与交换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模式识别及应用实验室。

  学员们一致反映,本次研修班教学内容全面、丰富、新颖,对授课讲师的教学给予高度评价,对本次研修班的组织表示满意,希望通信企协能够长期持续举办此类高新技术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