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通信行业(企业)协会秘书长培训班在西藏林芝举办

发布时间:

1.jpg

  2018年8月29-30日,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西藏通信行业协会协办的省级通信行业(企业)协会秘书长培训班在西藏林芝举办。西藏区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贡布多吉,西藏通信行业协会理事长青其出席培训班并致欢迎辞。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管理局市场处副处长赵阳、西藏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杨军林、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副秘书长柏国林为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通信行业协会共计40余名代表进行了授课。

2.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管理局市场处副处长赵阳以“信息通信行业监管的若干思考”为题,从我国信息通信行业监管新态势、信息通信行业监管的主要举措、创新和改进行业监管的主要思考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通信行业快速发展所带来的行业监管方面的新问题、新挑战以及应对的新举措,并对行业协会在行业监管方面应该发挥什么作用进行了探讨。

3.jpg

  西藏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杨军林向各位代表介绍了西藏区社会组织的现状和行业组织在国家社会治理中发挥的作用,重点介绍了西藏民政厅在推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贫困地区社区治理创新等方面开展的大量工作。同时希望各行业协会能够积极参与国家的扶贫攻坚和精准扶贫。

4.jp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以“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全面推动省级行协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题,强调了行业协会对国家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积极作用,社会组织协调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地位,党建工作在加强自身建设中的统领作用以及社会组织深化改革、转型创新需要确立明确的方向和工作重点。苗建华会长还重申了在半年工作会议中提出的行业协会发展的6个目标,即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他殷切希望各省级行业协会能够高瞻远瞩,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切实加强行业协会自身建设,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5.jp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柏国林副秘书长与来自各省级通信行业协会的代表分享了做好行业协会工作的几点体会。他提出,协会秘书长必须要真心想事、全心做事、交心共事。他深深体会到,做好协会秘书长工作,要具备五个能力:一是统筹组织协调能力,二是优质高效的专业服务能力,三是协同创新推进协会发展的能力,四是广交朋友整合资源的能力,五是总结经验宣传推广的能力。

6.jpg

  最后,来自各省级通信行业协会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就如何做好行业协会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对机制体制改革、专业人才培养、转变服务意识等共同关注的问题交流了意见。河南、浙江、湖南、江苏、西藏五省(区)行业协会的代表还做了重点书面交流。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为协会下一步工作开拓了新的思路。

7.jpg

8.jpg

9.jpg